玩了ban次元那个限定首尾写文,以“我的朋友最近有点奇怪”开头,以“我希望能一直这么下去结尾。稍微改了一下

国王大人最近有些奇怪。

我其实时常觉得,月永leo这个物种,就仿佛什么季节性的小动物,明明非常怕冷,连夏装都是几件套的,却总是冬出夏伏,穿着不比夏装厚多少的冬装,出没在学校,又或者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里,总会让人担心是不是会倒在什么别人不知道的地方。

虽然被人称作“国王大人”,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没长大的小鬼。此时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他翘着的小辫,明明已经快到春天了,还是离不开被炉,进了室内也不脱外套,哪怕是分指的手套,这样拿着笔真的方便吗?

当心感冒啊。虽然心里这么想着到底也什么都没说。

不过真要说起来,最近的他似乎又和平时不太一样,把谱子画到什么乱七八糟的地方的次数变少了,规规矩矩坐在桌子前动笔的次数变多了,为他收拾烂摊子的次数也变少了,虽然并没有因此感到寂寞,因为他平时并不是那么安分的人,让我不禁有些疑惑,然而即使问了他,想必也只会说什么“sena真是关心我呢~最喜欢你啦!”之类的话敷衍过去。

或许仅仅是什么春天综合症发作了,才让我产生了这种错觉,又也许,想当然的认为他只是没长大的小鬼才是我的错了。

哪怕是个笨蛋,毕竟是临近毕业的高三生了,在这种决定自己前途的时候,也会再多思考一些吧。

前阵子也有见到那家伙从门老师的办公室出来,大概是被找去聊未来的方向了吧,要说的话,我始终不能明白那种会在进路调查表上填“外星人★~”的人在想什么,真的会为自己的未来着想吗?

更别提他见到我就扑了过来,说什么灵感要消失了,在我递给他纸和笔之后。又全然不顾周围环境的在地上写了起来——变得成熟了果然是我的错觉吧。

因为笨蛋的国王大人在下雨概率为90%的时候没带伞,而等到他写下最后一个音符时,其他人又都早已离开了的关系,我久违的和他一起回家了。

毕竟手上带的伞不是为了遮住两个高中男生而设计的,尽管那个家伙瘦小的像个女孩,这一路上两个人还是不免有些淋湿。

他倒好像完全不介意的样子,甚至我会觉得,要不是有我拉着,他早就冲进雨里来一场灵感的碰撞了。

我被我自己的想象弄的有些郁闷,雨水落在伞上发出的"滴答"碰撞声让我更加烦躁了。想来这我耳中连绵到枯燥的雨声,在他脑海里也能成为美丽的音符吧。

就像会夸奖我走调歌声的,始终也就那一个人而已,我,或者是雨,一切他所"最喜欢"能给他带来灵感的东西并没有什么不同。他眼中的世界,也必将是我所无法理解的。

难道我好心带他撑伞还碍着他了?他就算不知道感冒了会给我带来多少麻烦,至少也要想想家里人会担心吧。

我又很快意识到这一切也不过是我自己的多想,那个害我情绪低落的人嘴里还哼着歌儿,全然不知我的情绪变化。雨水从他的侧脸滑落,几根头发因此也贴在了脸颊上,他现在看起来就像只橘子,又好像下雨天被淋湿/了的猫咪,看上去有些可怜兮兮的。我猜想我的发型也一定乱掉了,心情没有变得更差也没有变得更好,我有很多话想问他,想问他对未来的打算,却不知怎么开口,正如我想对他说的很多其他的话一样。

这条回家的路有点太长了,延长了这种煎熬,又有点太短了,短到我来不及把心里话说出口。

等到那栋房子——那家伙的家出现在我的视野里,并且越来越近时,我意识到这段时光终于要结束了。

他突然从伞下离开,一路小跑,到了屋檐下,才扭头和我招手。

我在心中暗骂那个笨蛋,最后还不是全部湿透了吗?就好像我这一路的努力全成了无用功。

可我抬起头时,他现在屋檐下,对我说:"明天见啦。"

我突然又不想指责他了。

我想也对他说明天见,最后说出口的却是:"希望明天见的话,就好好来上学吧。"

大概,也是我的口是心非吧。

毕业到来的很快,校内的事,校外的事,knights,模特,偶像。我忙的几乎没有时间再想其他,时间就在这忙碌中悄悄流逝,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毕业典礼都也已经结束了,临到脱下队服,那个平时总是找不见人的家伙也终于在最后有了点队长和前辈的样子,郑重的将knights交到了后辈的手中。

而后的一切,都将交给他们三个自己发挥,成长也好,毁灭也罢,都暂时和我们无关了。

四月正是樱花烂漫之时,有风吹过,便有花枝微颤,落下满树花雨。

有个人站在那条路的尽头看着我,夕阳色的头发几乎与环境融为一体。

"sena,一起回家吧。"

那一瞬间,因为完全没想到拒绝,所以答应了。

这一路上我们大概是说了许多彼此听得懂或者听不懂的事,无异于往日,又不同于往日。

我突然发现,也许仅仅和他一起度过那平凡而闪耀的时光,我就足够幸福了。

每一滴汗水与泪水都不曾浪费,走过的脚印堆砌成"我",而当我回过头,我的青春里都是他留下的印记。

他说和你相遇的每一天都很开心,我说我曾经发誓要保护你。

他张了张嘴,好像想说点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说。

又能说什么呢,什么也不要说,我什么都不想听。

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下的决定,支撑knights也好,等他也好。

就好像我此时看到樱花落在他的发尾,于是就伸手拿掉了。

尽管我真正想说的并不是这个。

真心话卡在喉咙,说不出,又咽不下。

直到他停下脚步,我意识到已经到了我俩回家路途的分岔路口。

这一次,没有下雨,我们的手中不再只有一把伞,已经没有理由再陪他走到家门口了。

他转过身,用他绿色的眼睛看着我,语气轻快:"再见啦,sena。"

接着扭头向着前方走去,没有停留,没有回头,似乎并没有再等待我的回答。

但是我还有没来得及说的话。

所以我喊住了他:"leo君。"

风变大了,他回过头看我。

"明天见。"我最后这样说。

他怔了一会儿,突然笑了。

"嗯,明天见。"

  

希望能一直这么下去。

这句没能说出口的话,再也没有说的必要了。

因为,这想必会是理所当然的未来吧。

 

——END——

评论
热度(46)

奕灯

夜宵好吃。

© 奕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