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人约了一起用这个题目写文,她写她的韩国小哥哥,我写我cp

*ooc

  “看哪!濑名。”那个橘发青年转了个身,在远处的沙滩上对他喊。“看哪,海里面有星星,有月亮,我……”

  潮汐声淹没了他剩下的话语。

  濑名泉看着他的眼睛,在这一刻忽然醒悟,那其中装着的满满的……

  是爱吧。

  那年的夏天月永leo迷上了一种综合味水果汁,于是就喝了一整个夏天,以至于多年后的濑名泉想起夏日,第一反应便是那热浪与蝉噪声中若有若无的果汁味。

  濑名泉找到他的时候,那个家伙正埋头在他的音乐世界里畅游,额前的碎发遮挡了从侧边看过来的视线,他坐在长椅上,低着头往手中的笔记本上绘画着音符,濑名泉几乎可以想象出那沙沙的声响,融化在这夏日的热度中,然后在其后的某一天,定会变成美丽的乐章。

  所以他没有喊他,只是坐在了长椅的另一边,直到月永leo的创作告一段落,仿佛大梦初醒搬有些迷茫的抬起头四处张望了一下,在看见濑名泉的那一秒变成了大大的笑脸。

  “濑名!你怎么在这里?等等别告诉我,我可以妄想……”

  “你说了去买饮料却没有回来,我就来找你。”无情的打断了他的话,濑名泉将手中的便当盒递给他,“你的手机不是在身上吗?为什么电话打不通,不会又弄丢了吧?”

  “咦?”在身上翻找了一下,很快摸到了熟悉的长方体,月永leo松了口气,按住电源键,屏幕上闪现出着红色的符号,又归于漆黑,“没电了。”

  “要记得充电啊?不然又和不带有什么区别?”说完上一句,濑名泉声音变的越来越轻,小声嘟囔,“算了,以后我记得提醒你吧……”

  “没关系的吧。”月永leo一边用手扯开了盒装饮料的吸管,气温下,原本的冰镇果汁已经失去了凉意,纸盒子上附着的水气在木质的长椅上留下了深色的印记。他语气颇有些不以为然,“反正濑名总能找到我。”

  像今天一样。

  听懂了他的潜台词,濑名泉转过头,刚好看见月永leo也正看向他,翠绿的眼睛中有很多他不明白的东西。

  所以他低下了头,看那落叶被微风吹得在地上转了几个圈。

  “因为不可能每次都来找你,我也很忙,拜托你管好自己呀?而且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人会联系你吧,妹妹啊社团班级同学什么的。”

  他只是这么说。

  “也对,错过小琉可的电话简直是世界毁灭等级的灾难!”仿佛刚才只是他的错觉,月永leo又变回平时闹腾的样子,“果然这是不能忘记的事情,我明明是天才却总不擅长这些事情呢?”

  “麻烦天才大人先把午饭解决啊,吃饭前喝这么多饮料你是笨蛋吗?”

  “说别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控诉着,月永leo手中的果汁也见了底,盒子随之变瘪,每一次吸饮料都发出了“kuku”的声响。

  “不要玩了,很不礼貌的吧?你还是小鬼吗?不如回去上幼稚园算了!”

  那个夏日的一切在记忆中渐渐模糊,唯有那熟悉到腻味的果汁味伴随着热浪与蝉噪,在时光的洗刷下渐渐变得更为清晰。

  因为他说要去海边。

  卷起裤腿,时至深秋,夜晚的海风带着潮湿的凉意席卷而来,濑名泉不禁有些后悔出门前只是随手抓了件薄外套。

  而远处沙滩上的,那个把怕冷写在设定上的人此时却仿佛没有知觉一般,兴高采烈的在沙滩上留下脚印——他的鞋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脱下的,也不知道被他丢到那里去了,濑名泉的额头开始隐隐作痛,第一百次后悔这么轻易的答应这次深夜的户外活动,而那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还在与他的大自然亲近,又似是有些不满他的慢动作,时不时还回过头喊他的名字,“看那,濑名,是大海——”

  知道了知道了。他在心里默默的回应,我又不是瞎子,再说也不是头一次看见了,这个离学校不甚遥远的海滩明明是他们早就习以为常的场所。

  濑名泉深一脚浅一脚的踩在细软的沙滩上,依稀能看见远处的灯光与人群,这个城市的热闹与繁华不会随着太阳的落下而消失,随着夜晚的降临,家家户户点亮了一盏盏亮光,人类不是夜行动物,没有能够在黑暗中视物的眼睛,却试图主宰这片黑夜,这才有了那抹暖光。

  然而,在这里没有那热闹景物,只他们两个人,以及月亮和漫天星斗,倒映在海面上,在海浪中破碎。

  ……也不是什么令人讨厌的经历。

  他们最后一起拉着手坐在海岸旁的礁石上,像什么小孩子一样。月永leo眼框红红的,是刚才眼睛里进了沙子,虽然濑名泉已经帮他把沙子弄出来了,但他好像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去揉眼睛。

  他坐在礁石上,在空气中荡着双腿,衣服被海浪打湿了一半,月光平等的洒在海面上,沙滩上,以及他的脸上,他的口中还哼着即兴创作的曲子,从旁人的视角看过去,一瞬间仿佛会以为是童话里走出来的人鱼。

  ……哪有这样白痴的人鱼,濑名泉正为自己的想法懊恼,就看见月永leo回头看他。

  “濑名,你好像人鱼啊。”他口中赞美道,“该说濑名像人鱼一样漂亮,不,传说中的人鱼真的能和濑名一样漂亮吗?我觉得……”

  他停住了,不再往下说。他们四目相对。

  于是两个人都笑出了声。

  “I love you to the moon and back again.”月永leo眨了眨眼睛,语气中仍带着笑意,声音随之扩散在这空气中。

  “这是什么啊,你是最近去看童话了吗?”濑名泉吐槽道,“这是爸爸妈妈对小孩说的吧,你是我的妈妈吗?明明一直是我在收拾烂摊子才对……”

  他剩下的声音淹没在海浪中。

  濑名泉看着leo翠绿的眼睛,于是他在这一刻突然醒悟。

  “濑名不觉得很浪漫吗?月亮这么远,虽然有外星人坐着UFO会从星星上过来,但是人类想要到月亮上可是花了几千年不断进化,研究技术呢。”月永leo继续往下说着,“而我对濑名……”

  “leo君,不要说了。”濑名泉喊住了他。

  一时间潮汐声充斥耳畔,仿佛在此刻,这世间的一切声响都被放大了。

  别说出口。

  他听到他在心底说。

  让我继续沉溺在这“友情”中。

  直到有一天,再也欺骗不了自己的内心。

  打破沉默的还是月永leo,他声音清晰,似是抱怨,又仿佛只是在开玩笑的撒娇:“濑名是胆小鬼。”

  “嗯,我是。”

  “居然承认了!果然又温柔又长得好看的人只会存在于言情小说里吧!”

  没人放开牵着彼此的手。

  一如往常般,这样说笑着。

  让这一切继续下去。

  the end

评论
热度(19)

奕灯

夜宵好吃。

© 奕灯 / Powered by LOFTER